白拾叁你不能想着一了百了

节假日在,住宿
更新很慢,慵懒
心情生物,杂食
包容尊重,博爱

【散文录】卷一-单·序一

·我写的,圈圈上发过,西斜了灵超的话。
 ·
 ·
 ·
 那是一个夜晚,我遇到了你。
 平淡的夜,平淡的空,平淡的星,平淡的月,平淡的我,独特的你。
 只有你格格不入。
 那夜色照耀着你的墨色长发,它乖乖地躺在你肩上,我却恨不得将星摘下镶进你的乌黑长发中。
 你穿着那洁白的吊带长裙,是这里独特的景色。
 你转过身,对我一笑倾城,而这时正好一阵风拂过,你的长发在风中飞舞,如春风沐万物,如春雨润万物。
 而这一刻,你或许只属于我,我拿不准。就像笼中鸟,即不想让它离开,又不想让它受囚禁之苦。或许永恒只有这一刹,但这瞬间是永恒与美。
 我不清楚世界为何如此之巧,你就像白月光一直向我心深探,留下嫩红的痕迹,永不消散。这像是一场木偶戏,而我就是那只木偶。身陷谜局,落入陷阱,但我回神,已经无法逃脱。
 又是一个夜,我又来到了这里。
 你依旧如初,那长发还披在肩上,垂到腰间,为那长裙衬托。
 你依旧回头微笑,依旧与我打招呼。
 一来二往,我们聊熟了。
 有一次我去你家,正好遇上那暴雨阑珊。
 我隔着窗看着那雨溅到窗上,将玻璃模糊。
 你并不在意,一把拉过我一顿乱啄。
 我愣了愣,又顺着你的动作加深它。在不经意间,你已经坐在我身上。
 那雨似怒,雨势逐大,雨点拍打在玻璃上,声音响彻房间。
 你我口舌相合互咬,发出那威迫的水声。你起身,率先退出,指着那雨对我说,那是过去,我现在爱你。不管那个说什么,别信好吗。
 我笑了,搂过你的肩,让你再次回到我身,跨坐在我脚上,双腿不禁缠上我的腰。
 而那雨还在下,一直到半夜才离去。而这夜不再安眠。
 这雨来得匆匆,去也匆匆。
 第二天清晨,我离开了你家。
 那宽大的白τ总在滑落,露出那新鲜红湛的爱痕。
 昨夜的雨又来了,而这次下着苦涩的浑水,为我惋惜。
 那凄凉的风刮过,是雨。
 是雨在叹息道,那个人是个骗子,不值得。
 而我落魄一笑,不是滋味。
 我知道。我回应着,然后转身离开。
 我知道真相,可你依旧值得我去爱。我悲伤的不是你骗了我,而是被过来人教导。你还是我的白月光,会一直留在我心中。
 .窗外的暴雨阑珊.
 .淋不湿屋内的你.
 .那怕淋湿衣一角.
 .窗外的阳光热烈.
 .会立刻地照耀你.
 .我是阳光.
 .你还是你.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白拾叁你不能想着一了百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